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坚守岗位 服务群众 记市鼎诚公交公司营运调度科副科长覃铭锋 □本报记者 符庆琰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4 10: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8日,右江区暂停辖区公共交通运营,其中包括公交车、客运班车、出租车、网约车……连续工作了16天的百色市鼎诚公交公司营运调度科副科长覃铭锋,终于可以短暂地放松心情,与家人过元宵节。

逆行,只为服务千万家

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透过镜子看到了许多人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显露的真情。为保证公交车运营,鼎诚公交公司的员工“逆风而行”,在紧要关头没有一丝懈怠,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覃铭锋正是其中一员。

疫情发生后,鼎诚公交公司积极做好防疫工作,自1月25日起,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公交停保场、公交车内设备设施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公交驾驶员、公交调度员等各岗位均能做到上岗前测量体温,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所有营运车辆打开窗户,保持车内通风,设消毒工作组3个,每天给各车辆消毒不低于3次。驾驶员出车前也要签到,领取车辆消毒药水壶和医用口罩,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得细之又细。

为了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行,作为一名党员,覃铭锋积极奉献,和同事们一起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了便利。一辆辆公交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形成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今年春节我和公司领导、同事一起过”

“用心工作、热心服务、真心待人。”这是覃铭锋服务公交部门8年来不变的信条。为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春节期间,覃铭锋每天与公司领导、同事坚守岗位。“当接到紧急任务的时候,我认为关系到不只是某个人身体健康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市民乘客的身体健康问题。”覃铭锋心想,要尽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春节期间,鼎诚公交公司每天营运车辆65~70台,驾驶员95~110人,覃铭锋除了安排各线路车辆及驾驶员排班外,还要四处筹备消毒器材、消毒水和口罩,给驾驶员发放口罩,给车辆消毒,注意公司驾驶员职工动态及去向,发现问题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今年春节我和公司领导、同事一起过。”在春节值班期间,公交车辆在运营过程中发生任何意外或者事故,覃铭锋都会戴上口罩第一时间赶到事故所在位置协调解决问题。“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他已经自备早餐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覃铭锋身边的同事告诉记者。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公司在火车站(中天大酒店)、蘑菇亭、毛巾厂、右江日报社站点4处设立消毒点,覃铭锋根据营运需求,每天早上安排车辆到不同的公交车消毒点进行消毒,每天跟随消毒车辆监督路过站点的公交车,待其全部喷洒消毒水,全面清洁后方可上路运营,一是让司机更加放心的开车,二是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更加安心乘车。“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放心、舒适的乘车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覃铭锋补充道。

滚烫的话语,仍在耳边回荡;炽热的深情,让党徽更闪亮。“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其他在疫情第一线的同志,一同打好这场硬仗,保证人民群众安全。”覃铭锋坚定地说。

“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们都明白,有大家才有小家,都让我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覃铭锋感慨地说。像覃铭锋这样的公交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最暖心周到的服务,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团圆,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保障着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正常运营。

新闻推荐

百色市加强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联合执法检查

本报百色讯为掌握所辖县(市、区)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开展情况,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等卫生监督指导,从2月5日...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 服务群众 记市鼎诚公交公司营运调度科副科长覃铭锋 □本报记者 符庆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