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孩子手指被卡 消防员边放动画片边救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一边播放动画片安抚孩子,一边实施救援。消防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通讯员孙浩)1月20日上午9时多,在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百林村巴林屯,一名1岁男孩在玩耍时不慎被自家铁门后的门栓圆孔卡住右手食指,家人多次尝试无法取出,只好拨打119求助。

由于孩子太小,看见消防队员后,他变得更加紧张,还哭闹起来。于是,消防队员和家长拿出手机,播放动画片转移孩子的注意力,防止他乱动带来二次伤害。

随后,消防队员利用绝缘剪对门栓圆环进行剪切,顺利将孩子的手指取出。

经检查,孩子的手指关节出现红肿,所幸无大碍,家长向消防队员表示了感谢。

消防人员提醒,如果孩子手指被卡,家长要保持冷静,不要盲目施救,应打电话报警。小孩被钢环、戒指之类的物品卡住手指时,不能用力拉拽,可用肥皂水、洗洁精等润滑剂涂在手指上,慢慢取下;如取不下来,应及时向医院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新闻推荐

黄松坚给我爸爸改名的故事 □黄胜章

在巴麻革命老区有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巴麻早期革命领导人黄绍谦是个传奇式的英雄人物,出身地主家庭,在广西省立第五中...

田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手指被卡 消防员边放动画片边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