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着力改善城乡环境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 (特约通讯员石延荣)去年以来,景泰县把改善生态环境和整治城乡面貌作为头等民生工程来抓,在实际工作中统筹兼顾、防治并举,生态环境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该县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及全民义务植树造林行动,完成国土绿化6.4万亩、义务植树90万株,治理水土流失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2.6%。建成县级煤炭专营市场,规范二级煤炭销售网点66个,累计淘汰燃煤锅炉161台,集中改造城区周边小火炉、土灶、土炕9000户,“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强化面源污染防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分别达65%、85%。加快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等项目,强化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控,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全面落实河长制,拆除涉河违建34处,疏浚河道22公里,河道行洪能力逐步恢复。扎实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关停非法采矿采砂点21处,砂石资源开采权拍卖机制全面推开,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有序可控。认真抓好47件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改完成42件,整改率89%。

全力推进“三城同创”、全域无垃圾治理、城乡拆违治乱等专项行动。整合资金5280万元,购置垃圾清运车35辆,配备乡村保洁员718名、垃圾清运员154名,清理“五堆”6万处、残垣断壁5000处,清运垃圾31万吨,城乡“脏乱差”顽疾得到整治。大力查处违建工程及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拆除违法建筑173处1.9万平方米,整治户外广告牌137块,清理占道经营1500余次,建成流浪犬留检所1座。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力度,改造维修城区车行道、人行道1.2万平方米,完成城市园林绿化156亩,新增移动式公厕2座,改造农村卫生厕所7500户。整合投入1.15亿元,建成省市县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重点打造中泉龙湾村、芦阳石城村等精品村8个。

新闻推荐

景泰 戈壁滩崛起“生态粮仓”

本报记者王云祥得益于景泰川电力一、二期高扬程提灌工程(以下称景电工程)的供水保障,50年来,昔日的荒滩戈壁变成了广袤的良...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化大餐送到家2019-02-18 04:36
评论:(景泰县着力改善城乡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