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多维度”考量 “纵深式”推进——靖远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侧记徐智亮 王康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8-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靖远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加快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目前,该县共组织实施重点项目134项,其中新建项目88项,续建项目46项,总投资231.86亿元。

注重质量规模。坚持质量与规模并重,确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50项,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38项。以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项目占比达30%。特别是该县20项市列重点项目,均属投资总量大、质量效益好的龙头项目,投资额度115.64亿元,占到全县项目投资的半壁江山。目前,已复工开工项目14项,开工率达82.35%。其中中瑞铝业10万吨电解铝项目下料投产,郝氏炭纤维循环应用产业示范园项目快速推进,高性能稀土三基色荧光灯生产线和LED照明应用组装生产线正在加快实施。

强调产业融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精心筹划打造了水韵独石精品旅游村、岷漳移民“花儿”新村、东湾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等精品项目。积极谋划推动碾湾坪零碳生态康养小镇、糜滩生态康养小镇开工建设,着力打造沿黄40公里黄河旅游风情线。

重视生态环保。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融入贯彻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大环境绿化建设。积极开展辖内黄河、祖厉河、靖乐渠等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刘川工业园、银三角中小工业园及城区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截至目前,共实施中小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6项,土地开发整理项目6项,有效促进了城乡环境面貌改善提升,推动形成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

突出民生工程。咬紧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保障民生为目标指引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推动坝吴公路两侧、糜滩碾湾坪、乌兰镇东关村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设,计划实施集中搬迁安置点64个,分散安置点6个,搬迁居民2.6万人。聚焦补齐脱贫短板弱项,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7处,农村危房改造1095户,道路硬化923公里。结合改善城市面貌和破解住房难题两项任务,积极谋划实施新城小区、顺鑫嘉园、靖乐花园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保护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全面加快推进县儿童福利院、乡镇敬老院等“爱心工程”项目的建设,多手段、全方位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白银民政部门全力抗灾救灾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万盈文/图)8月9日-12日,白银市局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该市部分乡镇遭受洪涝灾害。经该市民政部门统计,此次...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维度”考量 “纵深式”推进——靖远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侧记徐智亮 王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