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公交换新车 乘客素质要跟上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2-10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随着市区百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白银市的公交车越来越先进,车内环境越来越好,这无疑是市民的福祉。硬件设施好了,乘车人的“软件”——文明素质也应该要跟上。

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物质需求,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需求,追求安静的生活,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中的安静、不愿意被打扰即是其一。

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意识到这一点,12月3日晚上,笔者就在市区10路公交车上遇见不少大声打电话的乘客。或许,这些乘客觉得在公共场所大声说话、大声打电话无所谓,这其实是公共意识欠缺、文明素质低下的表现,我们理应对此说“不”。

不过遗憾的是,面对“噪声暴力”“噪声污染”,车厢内其他所有的乘客都采取了忍耐的态度,这变相加剧了一些人制造噪音的肆无忌惮。

一些人在公共场所大声打电话,或讲些鸡毛蒜皮的家庭琐事,或说些让公众听了肉麻的话,或用手机微信向对方大声唱歌……俨然把公共场所当成了自己的家、当成了游乐场,这算什么事!难道你家那点私事也要塞满公众的耳朵吗?

大家乘坐公交车,都图个轻松愉快,白银创建文明城市,为的是舒适宜居,而有人大声喧哗,的确会破坏我们的好心情。

所以,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的文明素养,那些在公交车内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人,您小声一点可以吗?

新闻推荐

白银区十四校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江江)为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近期,白银区十四校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旨在提倡创...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换新车 乘客素质要跟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