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袭蔬菜总体价格平稳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2-0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购买蔬菜。本报记者杨涛摄

本报讯(记者杨涛)进入冬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农作物也进入越冬期。那么,伴随着天气的寒冷,菜价会不会受到影响?市民的“菜篮子”价格到底增了还是减了?连日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市区部分超市及农贸市场,为市民一探冬日里的菜价。

12月5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园林路市场,此时,虽然不是农贸市场最热闹的时候,但来买菜的市民依然很多,白菜、韭菜、西红柿、黄瓜、茄子、萝卜、土豆……农贸市场内,蔬菜品种很齐全。据一位摊主介绍,白菜、土豆等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从价格上来说,除了部分叶类和茄果类的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外,其他的和以前一样,有些菜的价格还下降了。”该摊主告诉记者,进入冬季,蔬菜价格走势平稳,虽然本地蔬菜供应量减少,但外来蔬菜供应量在增加。

“我以为降温以后,菜价肯定会上涨很多,但是今天买菜时发现,有些菜的价格和上周基本一样。我经常买的香菜、生菜的价格没什么变化。”正在市区五一街市场买菜的王女士说。“有些蔬菜的批发价格在11月份的时候已经涨价了,最近价格还是很平稳。”市区五一街市场一位常年经营蔬菜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蔬菜价格会在12月初有小幅上涨,12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份价格均较为稳定。以生菜为例,从11月5日至12月5日,零售价格则稳定在每公斤4元左右。

“入冬以来蔬菜价格走势平稳,小部分蔬菜价格还有回落。”走访中,多数摊贩均表示,蔬菜价格在10月初即国庆节期间有小幅上涨。按照以往惯例,进入12月中旬后,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而波动,目前白银市冬季蔬菜供应主要以外来蔬菜为主。进入冬季,本地蔬菜品种较少,为了调剂供应品种,大部分蔬菜(西红柿、茄子、黄瓜、冬瓜、韭黄等)要从外地调入,在天气严寒的情况下蔬菜运输费用有所升高,从而推升蔬菜零售价格。除此之外,冬季重大节日较多,元旦、春节等节日消费旺盛,也会推高蔬菜价格。

新闻推荐

农民工兄弟 政府给你撑腰1132名农民工讨回工资864.34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萍通讯员苏统笔)今年以来,白银市坚持把治欠保支工作的重点放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清欠上,采取务实有力...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来袭蔬菜总体价格平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