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小区居民乱停车消防通道常被堵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4-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小区消防通道经常被乱停乱放的私家车堵塞,居住的环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成了红星路118号楼住户的烦心事。近日,住户宋先生就因消防通道被占的问题向本报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宋先生对此很是无奈,他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业主买了车,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就越发凸显,“几个月前,救护车进入小区就因为道路不通畅而无法开到单元门口接人。”

接到反映后,4月16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仅在红星路白银区体委楼和原白银区委党校楼中间有一处狭窄消防通道,然而在通道外仍停着四辆私家车,将小区出入口堵得严严实实。

采访时,小区业主张先生表示,白天时段,小区私家车较少,一般消防通道不会出现堵塞,而小区外由于有不少小商小贩的存在,他们的私家车又会经常堵塞小区的消防通道。

律师说法

本报法律顾问朱爱军律师表示,堵塞消防通道,造成损失的,要负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根据我国的《消防法》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单位个人都会被处罚,对于造成救援延误的,除被处警告、罚款的处罚外,还需承担给被延误人损失的赔偿。并且小区物业公司也需要承担对小区的消防通道管理不利的责任,被延误人可向物业公司和堵塞消防通道的人索赔。

新闻推荐

预热“五一” 铜城旅游市场渐火

本报讯(记者杨涛)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不到半个月,旅游产品已早早进入预热报名期。近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居民乱停车消防通道常被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