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还款日期“再定”不等于永远不还!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民间借贷中,借款双方往往会约定具体的还款时间。但平川一男子借款时在欠条中写下“还款日期双方再定”后,便从此不提还钱一事,最终被告上法院。

据悉,2016年9月,被告方某某因资金紧张、周转困难向原告陈某某借款20000元,陈某某将20000元现金交付给方某某后,双方约定了利息,方某某并注明“还款日期过完2017年春节双方再定”。结果春节过后,方某某一反借款时的态度,对还款事宜只字不提,直至在庭前方某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意偿还欠款。

平川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原告与被告签订了借条,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内容不违反法律规定,是合法有效的合同关系。现被告拖欠原告借款20000元未还。原告按借条约定向被告提供了借款,被告未按借条的约定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应承担全部过错责任。最终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之相关规定,判处方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一次性付清陈某某借款20000元。

新闻推荐

平川区美化村容村貌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罗崇明)平川区以“四净两规范”为抓手,以村容村貌“十乱”整治为突破口,以普遍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大力提升...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还款日期“再定”不等于永远不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