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一位退役军人的爱国情怀 记白银区水川镇关家沟村退役军人关振生本报记者 贵富堂 通讯员 张志刚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3-2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情怀叫爱国。一朝为兵,终身爱国,更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生的情怀和恪守的承诺。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虽然他并不富裕,但是为了助力抗疫,他毅然决定向抗疫一线捐赠一万余斤苹果。不为别的,只为把这一份爱心传递到抗疫前线,激励前方将士多打胜仗,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还华夏大地朗朗晴空。他,就是64岁的白银区水川镇关家沟村退役军人——关振生。

1976年,18岁的关振生怀着一腔热血投身军营,立志保家卫国,在部队服役6年,他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退伍不褪色,关振生复员回乡后,始终关心国家大事,不忘自己曾经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全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蒙受了巨大损失。在灾难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纷纷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真正体现出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博爱精神!广大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科学家以及许许多多的“最美逆行者”和爱心人士所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无一不是对国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地提高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伟大祖国的凝聚力。而这,也深深触动了关振生。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关振生说,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危难时刻,应当有所作为,我上不了前线就在后方施以援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自疫情发生、武汉封城以来,关振生一度萌生过去武汉当一名爱心志愿者,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的想法。但已经64岁的他自觉不合时宜,便开始着手筹划捐赠之事。经过多方奔波努力,最终他通过市红十字会和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向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三家医院医务人员捐赠总量为1.26万斤、价值达3万余元的自产苹果。他说,不为别的,只为答谢白银市医务人员在这次疫情面前所做的努力与辛苦的付出,表达我个人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分别给关振生送去了致谢信,当询问他有何要求时,关振生表示:疫情防控是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只是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给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坚定中国必胜的信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个人没有什么要求。

一位智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这个民族并不缺少英雄,缺少的只是弘扬英雄精神的人。”关振生,一位普普通通的退役军人,用他自己的凡人善举践行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一个人的善举微不足道,但千千万万个善举叠加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感召力!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广阔无际奔涌不息的长河!

新闻推荐

整治门头牌匾 扮靓城市“门面”

整治现场。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为扩大和巩固“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近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退役军人的爱国情怀 记白银区水川镇关家沟村退役军人关振生本报记者 贵富堂 通讯员 张志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