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凤县公安局龙口派出所“1353”矛盾调解机制成效显著

来源:阳光报 2018-04-2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储建辉 张鹏 记者 赵小康

  为进一步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实现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17年以来,宝鸡凤县公安局龙口派出所围绕辖区实际,注重协调推进、共同发力。在对近几年辖区矛盾纠纷产生原因、特点和解决方法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后,建立了“1353”矛盾纠纷调解处置机制,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收效明显。2017年,在对公安派出所满意率抽查中,该所群众满意度达99.46%,位居全市第十五位,在全局各派出所中名列第一。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归功于“1353”矛盾纠纷调解处置机制的良性运作。

  “1”即组建1个机构。“3”即细化3个层级。村组级化解范畴。由派出所责任区民警、辅警对掌握的一般性矛盾纠纷进行调处。“5”即紧扣5个环节。紧扣排查环节。坚持“细过滤、早发现”原则,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如实登记造册。“3”即落实3个制度。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研究辖区共性矛盾点和多发性矛盾成因,制订调处方案,确保矛盾纠纷有人管、合力管。

  “1353”机制运行以来,已相继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6起(其中因施工建设引起纠纷18起,因邻里矛盾引发纠纷57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矛盾26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矛盾3起,其他矛盾纠纷22起),2017年以来,全镇未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新闻推荐

厚重 古西虢 新陈仓魅力

陈仓区欢迎您陈仓区作为宝鸡市“东扩南移”战略的主战场,近年来综合实力、群众生活、城乡面貌不断发生喜人变化,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将坚持建设富强美丽新城区的奋斗目标,以追赶超越...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县公安局龙口派出所“1353”矛盾调解机制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