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宝鸡千名少年重阳节诵读弟子规 传唱尊老敬老美德新方式

来源:阳光报 2018-10-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董宁宁 文/图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宝鸡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凤县羌文化演艺中心广场举行。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广场上,近千名羌族少年儿童身着传统服饰,在诵读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铿锵有力的读书声响彻云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声声抑扬顿挫的诵读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围观欣赏,整个场面气势恢弘、蔚为壮观。新建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文瑞萌说:“学习诵读弟子规,使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百善孝为先,首先要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诵读活动之后,该县还举行了“邻里守望”签名实践展示活动,观看了《孝德凤县》主题片展播、“孝老敬老·大爱于心”主题文艺演出。舞蹈《儿行千里母担忧》《老爸》,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情景剧《父亲》《常回家看看》等节目,使在场的市民无不动容,感恩父母的伟大。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搞,在潜移默化中让传统美德教育深入人心,比简单的说教更容易让人接受。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凤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帆,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扬等市县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2018年宝鸡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示范活动。

新闻推荐

凤县政协慰问村级老干部和贫困群众

本报讯10月10日,在全国第6个法定“老年节”前夕,凤县政协主席辛元平前往唐藏镇梁山沟、草滩沟、辛家庄村,走访慰问部分村级...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千名少年重阳节诵读弟子规 传唱尊老敬老美德新方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