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红叶,秋之华章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1-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红叶,是秋的华章。

看到微信朋友圈好友说:打算国庆去看胡杨没去成,错过了胡杨,再不能错过红叶了。又有朋友说:这周打算去灵官峡看红叶,再不去时间就迟了,红叶就开败了。于是在红叶最灿之时,我们一起相约前行。

早上本以为起得很早了,没想到五十座的大巴座无虚席,我第一站上车就坐到了靠后面,看来大家是有备而来。

大巴车开到秦岭脚下的时候,邻座的一位大叔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开始录视频,我以为这才是序幕。

车顺着秦岭山路十八弯的走势来到了嘉陵江源头。一路前行,山路两旁的红叶就像村落一样,隔一段距离,跳跃着夹道欢迎从远方来的客人。

我们途经岭南长寿街、荷塘月色、流泉曲韵、消灾寺,凤县水城到达目的地灵官峡。还未下车,车上的一组团队就开始了统一着装,为即将到来的美景蓄势。放飞心情,精彩你我,魅力生活是我们出行的口号。

远看山有色,近听步伐健。红叶以它的风姿迎接客人,游客回报以矫健的步伐。车上就已着装整齐的一个团队一会迈开了正步,一会变成了齐步走,一会又喊起了一二一。同行的还有一位大哥,边走边唱,满脸喜悦,朋友评价说:“看陶醉的。”

红叶惹人醉,石头会说话。高潮是在廊桥处:青山碧水、红叶绿树、铁路古迹,拱桥横跨山谷间。石砌堤岸,流水潺潺,山里的水格外的清,水天相接的地方,满山的红叶像被浸润了一样,透亮了起来。红叶横空,立于峭壁,尽情绽放。红叶,又自带美颜,自有闪光。火红的叶子,像被点燃了一样。那是血染的风采、那是昂扬的青春,那是火热的生命。群山环绕,游船划过,灵官峡的风景这边独好。蓝天白云映红叶,高山流水有知音。大家放慢了脚步,拍照、拍抖音,欢笑声此起彼伏。《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妹妹你坐船头》,自导自演的抖音,似一出微电影,排练了三四遍后才成功,还分男版和女版。拍录的几个人投入剧中,其他围观的人自觉扮演起了观众,岸边人流攒动,华章在此上演。

山的那边还是山。尾声是在走过一道道山之后。我们驻足拍照,隔河望山,层层叠叠,红叶绕枝,有几棵树的叶子亮晶晶的黄,乱石横岸,秋山被装扮起来,相机自动调到了背景虚化,朋友坐在路边石上,一幅水墨画定格在眼前,背靠大山,有靠山。我们向着大山深处呼唤,回声嘹亮,响彻山谷。同行的朋友说:就走到此处吧,要往前再走,还是山,还是一样的红叶。大家就此止步返回。

离别时,灵官峡的喷泉再度上演了绝唱。声控高低,有一伙游客呐喊不停,喷泉不断高升,啊声一波胜过一波,喷泉一浪高过一浪。让大家惊喜不断,欢呼不停。我猜想他们今天回家嗓子肯定会哑,朋友淡然一笑:不过也玩美了,玩过瘾了!

当初网购了一个太阳伞,收到一看是红叶牌的,还以为俗气。看到街上红叶英语学校的招牌时,还觉落俗套。当一睹满山绚烂的红叶时,才知它的华丽出演。

深秋红叶飞,满山层林染。采携一束红叶,怀揣赤子之心;珍藏一片红叶,留取一颗丹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生是一场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充满期待和希望,憧憬在又一个艳阳的秋天,和亲爱的朋友相约,一起去香山看红枫,见证秋的永恒。贾海睿

新闻推荐

全省交流!为宝鸡凤县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点赞!

10月29日至10月30日,全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康市汉阴县召开。宝鸡凤县县委书记张帆就凤县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叶,秋之华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