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县彪角镇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 帮助贫困户就业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18-1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程有强 文/图)“谢谢!真的要谢谢你!”这是贫困户韩少伟每次见到培训老师要说的心里话。

12月11日开始,由凤翔县劳动就业局主办、建光技工学校承办、彪角镇协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在彪角镇小旗务村正式开班,进行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全镇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贫困户家庭培训意愿来开展,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向贫困户劳动力传授烹饪技能。短短几天时间,就让参与活动的彪角镇西北片的三岔村、小旗务村、上郭店村、北旗务村和周边相邻村近百名贫困户掌握了最基本的炒菜、油条的制作等烹饪技能。

小旗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韩少伟父母因病去世,由于给父母治病欠了不少外债。妻子因此离婚,家里剩下他和上小学的儿子相依为命,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谈及本次培训的最大收获他这样讲:“以前,由于没有做饭技能,父子俩有时会饥一顿、饱一顿的凑合过日子。现在听了讲座,一方面打消了等、靠、要念头。最主要的一方面,是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做饭的手艺,甭说别的,起码自己和娃娃能吃饱肚子。”

石五龙是小旗务一组的上门女婿,本人患腰椎病多年,其妻也因患有胃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村上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帮助他家养牛,领取国家9000元补贴,并安排他在公益岗位干起公路养护员的工作。石五龙是满怀激情参加这次烹饪培训的。他说他是这样想的:作为一名贫困户,镇、村干部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还时常给自己鼓劲加油,自己要多学一门技能,多干一份事情,力争提早脱贫!

46岁的三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红兵,原先是个有着精湛技能的电焊工,家庭和和睦睦、顺风顺水。一场突如其来大病,让他的家庭进入贫困户行列。这次他下决心好好学习烹饪技能,学成力争办个小吃摊子,自食其力,摆脱贫困。

彪角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这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活动,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根据贫困户意愿,因户施策、扶贫扶智,通过培训,可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新闻推荐

铜川:现场“会诊”宝鸡:连夜核查

小区热交换站内现场“会诊”12月12日-13日,本报两路问暖记者和督查组分别走进宝鸡和铜川,针对本报“问暖热线”的投诉,...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彪角镇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 帮助贫困户就业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