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非遗传人邀您印年画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临近,2月2日,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发起的“年画重回春节”系列活动,陕西凤翔邰立平木版年画传习中心拿出经典年画作品和部分画版,在市区银泰城一楼举办为期两天的年画参观和体验活动(见左图)。

“年画重回春节”系列活动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北京、天津、山东、四川等多地已陆续举行了活动。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凤翔木版年画,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年画风格古朴自然。当天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邰立平和凤翔木版年画第21代传承人邰高媛,在活动现场手把手教市民印制传统年画,引来不少市民体验印制年画的乐趣。同时,现场还播放了视频《陕西百集非遗微纪录片之匠人故事邰立平》,让市民全面了解年画。

邰高媛介绍,如今,全国掀起了年画热潮,凤翔木版年画也将借此机遇,开展年画进商场、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宣传宝鸡年画的魅力。

本报记者张琼

新闻推荐

凤翔泥塑萌萌哒

农历己亥猪年即将到来,在凤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代表性传承人胡小红家里,记者看到,胡小红正在为接到的泥塑猪订单赶工...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于年的那些事儿2019-02-03 09:50
评论:(非遗传人邀您印年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