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县范家寨镇湫池庙村:栽种百亩桃园壮大产业实力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4-15 1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凤翔县范家寨镇湫池庙村百亩桃园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县委编办、县就业局、县邮政局的20多名帮扶干部和湫池庙村群众一起,搬运苗木、挥锹挖坑,将一棵棵桃树幼苗栽入土中。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县委编办等三个部门的大力帮扶下,驻湫池庙村工作队通过积极发展产业扶贫,全村已栽植苹果4600多亩、花椒500多亩、核桃等300余亩,年销售收入3500万元以上,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7680元,使其成为远近闻名的果业村。其中120户贫困户栽植苹果500亩,已通过种植产业受益。

今年百亩桃园的建设,是该村发展集体经济一次新的尝试。湫池庙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宏达说:“村集体经济薄弱是该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一个短板,今年我们按照‘党建+’模式,实施好百亩桃园建设和投资150万元的湫池庙村果库项目,并且将继续扶持发展苹果等传统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本报记者孙海

新闻推荐

凤翔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阳光讯(记者芮扬董宁宁通讯员侯康)3月18日至21日,凤翔县委巡改办、县脱贫办分组对专项工作组和各镇的巡视整改工作和当前重...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范家寨镇湫池庙村:栽种百亩桃园壮大产业实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