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发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4-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信传 王永刚)凤翔县柳林镇宋村农户门前,村洁景美,怡人赏心,人人向往。

近期,行走在凤翔村组街道上,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清理垃圾、整治环境卫生、种花栽树的火热场景,一场整洁乡村的环境保卫战持续打响。

4月12日,记者在陈村镇紫荆村看到,村子里的广场绿树成荫,花香迷人,几名泥瓦匠正在对花坛进行修补;整条街道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有序,一部分小学生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在捡拾路两侧水渠和绿篱带里的垃圾。

在离其不远的庞家务村子广场上,一株参天的老槐树长得碧绿,树下坐着几名老人晒着暖暖的太阳,大家围在一起,下象棋、掀花花(一种当地的纸牌游戏)、聊家常,生活惬意舒适。广场北面,一条大马路宽阔平坦,通向远方,路两旁挺立的柏树默默地守护着村落。

在柳林镇宋村,几名老人坐在自家门前刚刚整修一新的花坛边闲适地聊着家常。门前不见堆放的柴草和其它杂物,小花坛里的杂草已经清除,土地平整,绿植显得格外“精神”。村子里一位热心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村干部和群众都忙得很,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家门口卫生,清理乱堆乱放。同时,村上还组织人手对花坛、路基进行修补,在不远处村子的拐角处,几名泥瓦匠正在给几户人家修建小花坛,还有几名群众正忙着清理街道两侧水渠里的淤泥······

夕阳的光辉洒在门楼和新近长出新叶的柿子树上,静谧而美好。一辆黄色的校车送放学的孩子们缓缓地驶到了村口,几位老人高兴地把孙子接回来,满眼怜爱的看着孩子围着门口的花坛做着游戏,眼前一幅含饴弄孙、其乐融融的画面。“就是要收拾,你看环境好多了,人心情也好了,娃娃们也有耍的地方了。”一名在广场散步的老人说,“这次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真是大,你看看,以前门前堆放的柴草、砂石堆都不见了,街道广场干净整洁,感觉眼前都敞亮多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上下齐动、人人参与。未来,凤翔的乡村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干净漂亮,

新闻推荐

1931年春孙蔚如走栈道翻秦岭

“世运际玄黄,策杖出凤翔。崎岖陈仓道,春深岭头霜……”1931年春,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军第17师师长孙蔚如,率领部队从凤翔经宝...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发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