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苹果县域经济的“顶梁柱”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20 09:3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金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小峰正在分拣苹果

?陕西金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将苹果装筐

?成熟在望的凤翔苹果

?识别二维码?速览凤翔苹果产业?精彩视频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党淑妮 杜哲 王朝阳 实习记者 李煜强

近日,陕西千亿级苹果产业全媒体采访组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了解到,该县目前共栽植苹果22万亩,其中矮化面积占97%以上,已建成国家级苹果标准园2个,省级优质苹果示范园15个,百亩以上高标准示范园43个,凤翔也被省政府确定为优质苹果基地县,苹果产业已成为凤翔县的特色优势产业。

“按照‘北部苹果产业带、中部乡村休闲观光产业带和南部农业产业园区经济带’产业布局,凤翔县立足大产业、大板块,以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为核心,重点围绕兴产业、建园区、抓项目、强科技等五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果业产业发展。”凤翔县农业局副局长李亚辉介绍。

为全力扶持凤翔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从2014年始终坚持每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苹果产业发展,扶持项目涵盖了育苗、建园、物资配套、绿色生产、品牌建设等各个环节,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全面推动扶持。5年来累计投入苹果产业发展县级专项资金5000万元、争取苹果产业建设项目支持3000万元,吸引商业投资超过1亿元。争取其他涉农(果)项目6000万元,极大地推动了全县现代果业的发展,为全县苹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凤翔苹果面积以每年2万亩的速度递增,总面积达到22万亩,其中97%为矮化栽培,挂果面积13.5万亩,平均年产鲜果27万吨,预计2019年实现产量约27万吨,预计实现产值14亿元以上。目前全县主栽品种为富士、嘎拉等,如今,苹果产业也已成为凤翔县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打造苹果全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凤翔一直在行动。目前,凤翔苹果产业逐渐形成了果品储运、果品初加工、规模化苹果产业园、果品交易市场、包装等细分行业,并快速发展壮大,探索出“园区+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即“大园区、小业主”,由园区提供技术支持、农资供应、标准化管理,农户负责种植、日常管理,由园区依据市场价格进行分级分类收购,真正形成园区与农户利益共同体,充分调动果农发展苹果产业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建三桥筑三岸” 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记者芮扬董宁宁通讯员豆海儒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秉承枫桥经验,依托辖区实际...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苹果县域经济的“顶梁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