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儿子丈夫劝她辞职 她仍坚守岗位 “柴米油盐总得有人提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7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同事之间互相以酒精消毒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年近50岁的王云,从来没觉得“超市售货员”会是一个多么重要、甚至不可或缺的工作。

疫情当前,虽然可以足不出户,但一日三餐、柴米油盐总得有人提供。这让王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超市每天接触的人又多又杂,做好个人防范,是对每一位顾客负责。”

提前买了口罩却没好意思戴

从2014年至今,王云已经在宝鸡市凤翔县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了6年。

疫情发生后,超市因为承担着供应市民日常必需品的重要民生功能,不能像其他企业单位一样停工停业,王云和她的同事们,也因此成了战疫路上的一员。“可别小看我们一个售货员,”她打趣说,这段时间,自己也算是从侧面,见证了这座小县城面对疫情的态度和变化。

王云第一次听说“新冠肺炎”这个名词,是在1月初。彼时,包括王云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事情发生在武汉,离宝鸡很远,不会有什么问题。

春节前,情况一下变得严重起来。远在西安工作的儿子打来电话,提醒王云去买一些口罩,上班一定戴口罩。她将信将疑地买了几个,却一直没好意思戴。

后来,关于疫情的消息,源源不断在媒体中出现。大年三十,因为居家隔离不外出的号召越来越响,随后,武汉宣布“封城”,氛围终于紧张起来了,包括王云在内的所有超市员工都被要求戴口罩。

也是从这一天起,超市的顾客“断崖式”地减少,接下来的四五天,都处于一个非常冷清的状态,“以去年春节为例,大年初一到初三,我们的营业额每天都在2.5万元左右,今年,这个数字直接减少了一半。”

再后来,疫情形势严峻,市民被要求居家的时间越延越长,来超市囤粮的人也多了起来。王云称,她们超市已有多种商品卖到缺货。“洗手液、消毒液压根买不到不说,蚝油等部分调味品都没了,方便面、火腿肠更是紧俏,进货都进不及。”

王云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大供货商在西安,受疫情影响,对方还未复工,部分商品的进货都成问题,但相关部门、超市一直在积极联络各方处理这个问题,“毕竟民生是大事。”

工作太危险丈夫儿子劝她辞职

王云说,疫情发生后,因为接触的顾客多,感染的风险高,丈夫、儿子曾劝她辞职,她也曾有点犹豫,因为自己一旦感染,家人可能都会被她“拖累”。

但几番思忖之后,她还是决定坚守在这个岗位上,“毕竟这个工作总得有人来干,大家都害怕不敢干,这种时候整个社会还不乱套了。”

昨天,记者见到王云时,她正在手脚麻利地给货架上摆放方便面,偶尔有顾客询问某样货品在哪或是询问价签信息,她总是回答的飞快。有顾客当场给她点赞,“前几天有谣言说超市也要停止营业了,我们一听都慌的不行,看到你们都还在岗位上,心里真踏实。”

王云说,如今,家人也都很理解并支持她的决定,但她其实每天心里都有点害怕。“每天早晚量体温,跟家人严格执行分房、分餐制。”

“前段时间,凤翔县通报出了3例确诊病人,西安又报出两个超市店员都感染了,我的心里说完全没有恐惧是不可能的。”王云说,凤翔县城很小,确诊病例或其密切接触者曾前往他们超市购物的可能性非常大,担心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感染病毒再传染家人,这段时间,她在家严格实行分房、分餐制,每天用专用碗筷吃饭,吃完就迅速回房自己呆着,平时给家人做饭都戴着口罩,每天还会测量两三遍体温。

现今,王云最希望的,就是这场疫情赶紧过去,每个人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里去。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评论】一只口罩加价6元被吊销执照,执法不能极端化

文|敬一山近日,有网民反映“凤翔县仁和堂药店高价销售口罩”,凤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调查并给出处罚通报:该...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丈夫劝她辞职 她仍坚守岗位 “柴米油盐总得有人提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