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红薯育苗春耕忙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陈伟)虢王镇土地平坦,土层深厚、土质疏松、养分充足、透气性强,非常适宜种植红薯。虢王红薯也以“淀粉足、蛋白高、糖分多、粉糯无筋有嚼劲”远近闻名,供不应求。

“我和红薯打了几十年交道,最早的时候卖烤红薯,从96年开始在家育苗种红薯,每年都要育十几棚苗子。”凤翔县桂花村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桂平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虽然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但育苗没有耽搁,潘桂平他们从17号就开始动手,估计再有3天就全部完成了。

潘桂平的儿子候少辉告诉记者,育苗户一般是先一年的10月份选种,第二年的2月中下旬开始育苗,40天后第一茬苗子就可以上市。“红薯种不要大、不要小,而且还要品相好,处理苗床、育苗也很麻烦,要经过修整大棚、平整土地、脱毒等十几道工序。”

“我们育了10棚红薯苗,红薯苗最多可以剪14茬,一茬大约有12万株苗子,今年的出苗量大概有150万株,预计销售苗子这一项就能收入30多万。”潘桂平一边算账一边对记者说,这几天已经有河南的老客户下单预定。

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大棚内,虢王村12组的常宗勤正在给已经铺好的红薯种脱毒、喷水。他今年育了3棚苗,除了销售苗子,还准备种植20多亩红薯。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虢王镇成立了技术指导组,巡回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检修机井2眼,解决浇灌问题,对全镇运送红薯种等农产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全镇建有育苗棚253座,占地130余亩,涉及102户群众,预计可育苗上亿株,增加收入600万元,苗子除了满足全县种植需求,还可远销河南、甘肃、山西等地。”虢王镇党委书记吴国良说。

新闻推荐

儿子丈夫劝她辞职 她仍坚守岗位 “柴米油盐总得有人提供”

同事之间互相以酒精消毒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年近50岁的王云,从来没觉得“超市售货员”会是一个多么重要、甚至...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薯育苗春耕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