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举办文明礼仪暨第16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7-10-20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阳光讯(曹光新 记者 董宁宁 文/图)10月17日,法门寺博物馆第十六期道德讲堂活动在2号楼行政楼会议厅举行,活动围绕“文明礼仪”这条主线,以“学礼仪,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精心设计“六个一”活动载体,即“听一首歌曲、看一段短片、诵一段经典、听一个讲座,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以此加强干部职工道德教育。

此次活动是法门寺博物馆加强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讲堂上,干部职工感受到文明礼仪的魅力和重要性。大家不仅学习到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仪态、仪表、礼节、交流用语等,同时对文明礼仪知识的认知和运用,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提升自身内在的修养和素质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地了解,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轻松而欢快。以真情感染,文化熏陶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对全馆干部职工投入道德实践活动,对在单位自觉形成“守规则、重礼仪、懂感恩、讲诚信、有责任、做好事”的良好道德风尚起到了促进作用。全馆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活动,扶风县审计局、扶风县供电分公司、扶风县爱心志愿服务团队等单位和社会组织观摩活动。

活动当日,大家一起学唱了歌曲《怒放的生命》,观看了《国际礼仪大师周思敏礼仪讲座》视频短片,通过观看这部短片,向大家宣传了在社会活动中的各种道德礼仪,也对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至高无上的美德做了深刻地诠释。宣讲环节,宣讲员从礼仪的内涵、礼仪的渊源、礼仪的践行、仪表风度、公务接待礼仪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公务文明礼仪知识。并强调礼仪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体现,在接人待物时、处理问题时注重问题和细节,要求做到争做文明人、处处有礼仪。

诵读环节,邀请了参加观摩活动的扶风县审计局职工诵读了《国学精粹语录》,大家细细品味了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倾听古人先贤的教诲,感悟中华道德的力量。

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参加观摩活动的扶风县供电分公司王书记、扶风县审计局王局长分别将印有经典语录内容的道德寄语卡送到了听众的手中,祝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据悉,多年来,法门寺博物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围绕每期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形式,精心策划内容,已先后举办了16期,受益观众2000余人,活动为提升单位文明形象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活动开展,对干部职工加深礼仪知识的认知和运用,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宝鸡扶风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助力交通事故预防

阳光讯(贺智怀记者赵小康文/图)为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宝鸡扶风县6个一级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全面启动。12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门寺博物馆举办文明礼仪暨第16期道德讲堂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