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扶风:医生紧急救助小女孩获赞 真情上演“最美公主抱”

2月22日上午11时许,扶风县人民医院视频监控记录了一幕感人至深的暖心场景:一位七八岁的小女孩静脉采血发生晕针昏倒在地,检验师屈鹏紧急伸出援手抱起小孩一路小跑送往急诊科救治,成为春日里的“最美公主抱”。

当日为周一,虽已接近下班,但门诊大厅的病人依然很多,化验室6个窗口排起了好几条队。“屈老师,不好了”,顺着声音,正在做血常规化验的年轻检验师屈鹏回头一看,4号窗口外面凳子上的小女孩采完静脉血后脸色苍白、眼睛紧闭,他意识到小孩可能发生严重晕针,就迅速放下手中的活跑了过去。就在他从侧门出去的时候,小女孩已从凳子上滑落倒地,昏迷不醒,一旁陪护的母亲艰难地抱起孩子吓得不知所措。

“来,阿姨,快把小孩送急诊科”。说话间,屈鹏将几乎“软瘫”的小女孩接过抱在自己怀里,避开人群一路小跑跑向急诊科。“有个小孩晕倒了,快来抢救”,“吴大夫,小孩发生严重晕针,快来看看”,从急诊科通道到抢救室,屈鹏边跑边紧急呼救。100余米的路程,屈鹏抱着小孩用时41秒,几乎达到正常人跑步的速度。直到安全送达抢救室,把小孩平放在抢救床上,与急诊科工作人员交接后便默默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今天多亏化验室的屈大夫,为他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点赞!”,事后小女孩母亲激动地说道。

屈鹏在紧急时刻能迅速主动伸出援手的这一暖心善举,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称赞。(西北信息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0,了不起的宝鸡人

新闻推荐

宝鸡扶风:返乡大学生“变身”防疫生力军

宝鸡新闻网讯“叔,你体温36.6℃,正常”,“近期尽量不要流动,常戴口罩勤洗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2月2日,扶风县杏林镇菊花村的...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扶风:医生紧急救助小女孩获赞 真情上演“最美公主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