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扶风有位党员“土专家” 樱桃园里显身手

宝鸡新闻网讯 “樱桃的春季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园子的整个长势情况还是非常好的,枝间距再能高出20公分就更好了。”近日,记者走进扶风县杨家沟樱桃产业园时,党员“土专家”王智全正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吕萍会在樱桃基地查看树苗长势情况。

王智全是杨家沟村一名党员,原来一直从事建筑行业,2018年5月他返乡回村,在村两委班子的推荐和支持下,由他牵头组织,流转土地194亩,给村上建起了樱桃产业示范园。建园初期,王智全多方考察,精心挑选了俄罗斯8号、萨米脱、吉美等16个优质品种。但是接下来的种植技术却成了难题,杨家沟村虽毗邻杨凌农科城,但“打铁还需自身硬”。于是,这几年他一直奔赴在樱桃种植技术学习的路上,与省内外专家学习交流研讨,2020年取得了高级农艺师证书,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土专家”。

“智全哥,你赶紧来我的樱桃园来看看吧!树好像生病了,你赶紧来看看是怎么回事!”正当王智全和吕教授探讨樱桃产业发展情况时,电话里传来村民杨磊火急火燎的说话声。他挂掉电话邀上吕教授去现场“会诊”。“这不是长虫子了,是一种病毒病,你要把得病的树枝剪掉并及时焚烧,剪树的剪子也要消毒,不然还会传染给其他的树……”吕教授和王智全讨论一番后,告诉杨磊病情的解决办法。

为了方便服务群众,他还建立了杨家沟村大樱桃作务交流微信群,指导樱农什么时候该施肥了,什么时候要拉枝修剪了,以及一些最新的科学栽培技术。在王智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现如今的杨家沟樱桃种植越来越规范,品质提升效果越来越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壮大,村民人均纯收入逐年增长,樱桃正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希望带领村民把樱桃种好,人均收入越来越高,村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以此向党献礼!”王智全信心满满地说。(颜永莉)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清明,请给这些宝鸡人一分钟

新闻推荐

宝鸡扶风:玫瑰种出“新生活”

宝鸡新闻网讯3月29日,笔者来到扶风县召公镇后董村日光温室大棚产业扶贫花卉种植示范基地,一片片翠绿的枝叶上各色各样的玫...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扶风有位党员“土专家” 樱桃园里显身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