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能看星星 能品诗意 陇县全域旅游打动人心 本报记者 滕卫东 贾志敏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2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关山草原骑马休闲

一亭一草、一树一花,恬淡之美,别有风味。

惊涛撞击、山鸣谷应,离奇壮美,颇具神韵。

夏季的陇县,清新与豪迈兼具,展示出古老、沉静、温柔的风姿,让前来参加采风活动的全国25家地市党报媒体人眼前一亮,对陇州风物充满好感。

6月14日下午2时,大家来到龙门洞森林公园。始于春秋、建于西汉、盛于金元的龙门洞,是六盘山南段景福山的一部分,它以“奇、险、幽、古”著称,史载道教“七真人”之一的丘处机在此栖居7年,创建了道教“龙门派”,后世将其特有的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巧妙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自然人文景观。

当天,媒体朋友们来到龙门洞景区,立即被这里的奇特风光所吸引。只见山上林木葱茏,峰奇景秀,溶洞密布;谷中溪水奔涌,水流激荡。采风者见如此美景,纷纷拿起相机,定格这美丽瞬间。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广西说:“比起一些地方的人造景点,龙门洞真是‘天然去雕饰\’的好地方,让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确,这里洞中有潭,潭中有洞,殿阁楼台依山傍水,借势成景,充满情趣。

旅游是现代人的“刚需”,人们对旅游的诉求也由早期的“身体游”转变为现在的“身心游”。几位总编表示,龙门洞的独特人文历史,决定了这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地方,景区可以在这方面多下工夫进行提升改造。景区负责人表示,融合创新发展,龙门洞下一步要在“旅游+”上进行开拓,把健康养生等元素融入进来,造就旅游新业态。

绿色、生态、环保已成为当今经济发展的主流。陇县生态良好,关山草原作为陇县的龙头景区,是陇县保护绿水青山的“力作”,关山到底美不美?人们都迫不及待想探知答案。

夕阳逐渐西下,大巴车追逐着落日在草原上驰骋。夹杂着青草的清新味道,凉凉的空气扑面而来,仿佛沁人心脾的薄荷糖,在这个炎炎夏日,让人心旷神怡。徐州日报社总编辑助理谢川忍不住感慨道:“太美了,这里随手一拍,便是一幅‘电脑桌面\’。”

初到景区,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夕阳照在草场上,折射成无数个金色颗粒,在草丛中欢呼跳跃;照在山顶的树林里,晕染出连莫奈都描绘不出的光彩;白云和树丛的影子投射在草地上,让人恍若是悠闲进食的马群。时光在这里变得慢悠悠的。

漫步、拍照、冥想……有的人索性像个孩子般任性地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做。深圳宝安日报社经营策划中心副主任廖高国说:“第一次见到草原,能如此清晰地看到天上的星星,太激动了!”一些人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忍不住问道:“关山草原风景这么好,是如何做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的呢?”

该景区工作人员一语道破其中奥秘,“保护性开发,发展全域旅游。”具有欧陆风情的关山草原,是中国内陆中东部地区最大的天然草原,坐拥这片好资源,陇县人明白,只有保护性开发才是正道。

“现在我们脚下的这片草地,几年前还有附近村民的违章建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陇县非常重视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在景区开发建设中,拆除了4万平方米私人经营户乱搭乱建的建筑,建立起3.6万平方米的游客中心;每年都植树植草,对恶劣的地块移植成熟的草皮,还控制草原载畜量,划定村民放牧区域。不再放牧的村民在景区经营起骑马场,在景区外开办了农家乐,收入比之前翻了几番。

定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国旗说:“陇县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生动地实践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媒体记者聚焦秀美陇州 全国25家地市党报媒体人陇县行活动圆满结束

【本报讯】6月15日,为期3天的全国25家地市党报媒体人陇县行活动在美丽关山圆满落下帷幕。全国25家地市党报媒体人共同参加...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能看星星 能品诗意 陇县全域旅游打动人心 本报记者 滕卫东 贾志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