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帝国之路·雍城崛起”文化展开展 186件(组)文物 展现秦人崛起之路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展出的文物精美绝伦。(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刘己瑞 摄)

本报讯(记者文艳)1月10日,“帝国之路·雍城崛起——秦国历史文化展”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陈列厅开展,汇集六家文博单位的186件(组)展品,给观众展示了一段秦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崛起之路。

如果说西汉水流域是秦人发展的摇篮,那么汧水流域和雍水流域则孕育了秦人的崛起。秦人越过陇山,沿着汧河进入了关中,为争取周天子许给他们的“岐以西之地”,他们脚踏实地,金戈铁马,一步步地实现了争霸关陇的梦想。襄公二年,秦迁汧邑;文公四年,秦至汧渭之会;宪公二年,秦徙居平阳。秦人在汧水流域多年征战,逐步由弱小走向强大。德公元年,秦初居大郑宫;献公二年,秦迁都栎阳,秦人在雍水流域创造了“遂霸西戎”的伟业,为秦人最终吞并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展览以时间和空间的轴线,分“汧水风云”和“雍水辉煌”两个单元,展示了汧水和雍水流域在秦人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展览汇集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陇县博物馆、凤翔县博物馆、宝鸡市陈仓区博物馆六家文博单位的186件(组)展品。

新闻推荐

邻里冲突引纠纷巡回审判促和解 陇县法院以案释法受村民欢迎

本报讯如今,在农村地区,邻里之间因建房期间的一些问题时常发生纠纷,该如何正确处理?近日,陇县法院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现...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帝国之路·雍城崛起”文化展开展 186件(组)文物 展现秦人崛起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