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西安中院昨集中发放2.75亿元执行案款 让4790名农民工安心过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3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工代表现场领取执行案款。 (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樊华)随着春节临近,1月30日西安中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将半个月来执结完毕的15起案件,涉及的2.75亿元,通过现金和支票给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让4790名农民工得以安心返乡过年。

去年,陕西某旅游经贸实业公司因未履行判决义务,涉及西安中院正在执行的案件达10起,其中有两起是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工程款。为确保农民工能顺利拿到辛苦钱,西安中院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名下的土地及房产。在得知被执行人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合作,准备通过合作融资积极解决全部债务问题,案件各方当事人亦有和解意愿时,法官努力促成和解,为合作融资创造条件,并使该系列案件2.43亿余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2016年至2018年,全市法院共拘留554案557人,罚款122案124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7767人次,限制出境898人次,限制高消费12741人次,以拒执罪判处12案12人。”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介绍说,去年12月以来,全市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了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确保广大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

“法院此次的执行行为,解决了标的为3800万元的施工合同纠纷案。”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建设公司总经理顾问赵和健说,也正因为法院执行有力,才让公司在春节前及时发放了所欠的农民工工资,结清了所有的材料款。“为要回自己的辛苦钱,工友们可没少费劲。”顺利领到2万多元工钱,来自宝鸡陇县的农民工张林祥高兴地说,好在进入司法程序后,西安中院的法官们依法办案、严肃执法,终于让总包单位领到了工程款。怀揣工钱,张林祥笑说:“明天我就回家过年。”

新闻推荐

邻里冲突引纠纷巡回审判促和解 陇县法院以案释法受村民欢迎

本报讯如今,在农村地区,邻里之间因建房期间的一些问题时常发生纠纷,该如何正确处理?近日,陇县法院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现...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昨集中发放2.75亿元执行案款 让4790名农民工安心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