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3月份陕西猪肉价格止跌反弹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4-0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宇张蕾)记者昨日获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就猪肉、禽肉价格走势对18个市县开展了市场调研,结果显示:3月份,陕西猪肉价格将止跌反弹,禽类价格保持稳定。与3月初相比,16个市县猪肉价格上涨,2个市县猪肉价格下降;4个市县禽肉价格略涨,其他市县禽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3月初,猪肉价格平稳运行,10日猪肉价格开始反弹,15日涨幅加大,20日价格稳中略升。西安调查数据显示,5日、10日、15日、20日,猪后腿肉每千克均价分别为23.60元、24.80元、25.20和26.20元,15日、20日价格较5日分别上涨6.8%和11%;5日、10日、15日、20日,排骨每千克均价分别为33.60元、33.60元、34.00元和35.60元,15日、20日价格较5日分别上涨1.2%和6.0%。

3月20日,西安、宝鸡、临渭、陇县所调查的活公鸡每公斤平均价格28元,较5日价格上涨2%左右,其他调查地区价格平稳。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是:生猪存栏量下降。根据对部分生猪养殖户的走访调查,由于本轮猪肉价格低位运行持续时间较长,对于生猪养殖影响较大,加上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养殖户补栏意愿不足。同时,环保要求严格,“禁养区”、“限养区”的规定,部分养殖户需要重新规划养殖场所,这也是造成存栏量下降的原因之一。在咸阳走访的多家养殖场、养殖企业存栏量同比下降20%左右。

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咸阳、宝鸡、鄠邑、西乡、蒲城等市区县市场调研发现,生猪出栏价格已经由春节期间的每公斤12-12.6元,上涨至每公斤15-16元,上涨26.0%左右,出栏价格上涨推升猪肉价格上行。

春节效应翘尾影响。2019年春节前,生猪养殖户多选择节前集中出栏,节后生猪市场供应略紧,也是推动猪肉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配图

新闻推荐

推进资源化利用让废弃物实现应有价值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在农村,就有很多这样的资源。因此,宝鸡市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和可循...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娴静端庄仕女俑2019-03-29 12:31
评论:(3月份陕西猪肉价格止跌反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