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发布4月全省空气质量 前4个月西安收获62个蓝天 同比增加12天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全省4月空气质量情况。4月份全省PM2.5平均浓度上升,优良天数增加,1至4月份西安收获62个蓝天,同比增加12天。

前4个月

西安“气质”改善程度全省第二

2019年4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1%;平均优良天数24.5天,同比增加1.8天。2019年1~4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9%;平均优良天数73.0天,同比减少2.5天。

前4个月,延安、西安、咸阳、榆林、渭南、汉中等6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安康、商洛、韩城、杨凌、宝鸡、西咸、铜川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降的前3名依次是韩城、杨凌、宝鸡。

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2.0%,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减少0.5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优良天数62天,同比增加12天。

关中地区69个县(区)中有30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灞桥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陇县、凤翔县、鄠邑区、曲江新区、新城区、西安市经开区、西安市高新区,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民用航天基地、周至县、高陵区、印台区、华阴市、合阳县、蒲城县、耀州区、大荔县、兴平市。

专家研判

局部污染反弹应坚持大气污染减排

据专家分析,1~4月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指标主要是细颗粒物(PM2.5),主要原因是降水明显偏少,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和净化消减,同时较大的大气湿度增加了细颗粒物(PM2.5)吸湿膨胀和二次生成效应,使细颗粒物(PM2.5)浓度持续在较高水平,影响了全省空气质量的改善。

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应特别需要注意“气象条件敏感期”,更加有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争取每一个“蓝天”。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发力,工业、燃煤、扬尘等主要大气污染源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的大前提下,短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的难度越来越大,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的“气象条件敏感期”。

前4个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特点是重度以上污染天数不断减少,重污染过程强度不断下降,持续时间不断缩短,各城市空气质量在优良和污染之间的等级变化波动更加频繁,各地局部气象条件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更加明显,城市之间空气质量变化差异也会增加,因此不能因气象条件变化而松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地只有持续不断全面长期坚持大气污染减排和综合防治,这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根本。同时,要注意局部污染的反弹。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构建产业新格局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通讯员強涛)4月16日,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赴陇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奶山羊产业发展工作。陇县县委书记...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4月全省空气质量 前4个月西安收获62个蓝天 同比增加12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