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宝鸡市爱国奋斗人才标兵】边会龙:“羊专家”的人生坚守

30年来,他矢志不移畜牧梦,精心钻研业务,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30年来,他跑遍了陇县的山山峁峁,引领群众走上科技致富路。他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培养出了一支“信念坚定、技术精湛、服务基层”的专业技术队伍,为陇县“百亿生态乳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目前,陇县奶山羊达到40多万只,奶山羊产业已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仅羊奶一项年收入就达2.76亿元,陇县被国际山羊协会授予“世界生态羊奶名城”。而边会龙本人也先后荣获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让社会感动的陕西畜牧人、宝鸡市优秀农业科技人才、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此外,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制定陇县地方标准32项,主持参与各类科技领域项目16项,完成推广的科技成果累计实现产值15.12亿元。

面对成绩和荣誉,边会龙并没有陶醉。他说,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奋斗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陇县:不断把生态乳都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近日,宝鸡陇县召开生态乳都暨国家奶山羊产业园建设工作会。会上总结并安排了生态乳都建设和国家级奶山羊产业园建设工作,东...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爱国奋斗人才标兵】边会龙:“羊专家”的人生坚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