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五四这么YOUNG,宝鸡关山女兵在山顶致敬青春

“炮后集合!”

哨音后,一句洪亮的口令声在关山群峰中的峰山之巅响起,随着口令五名身穿迷彩服的女民兵迅速跑位,整齐答“好”。在接下来的一串串口令之下,女青年们迅速转动方向机,拆除限制器,打平炮身管,拆掉炮尾栓……迎着朝阳展开了一天的训练。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连队连续被宝鸡市团委表彰为“宝鸡市青年突击队”,被团省委等11家单位表彰授予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女民兵谭晓艳一身迷彩绿亮相领奖台,格外引人瞩目。但走下领奖台,当有人问起这个有着近十年“兵龄”的姑娘有什么过人之处,她却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比别人多做了一件事:拉炮架、开炮闩。”她还说“装填炮弹、驱除雹魔是我们连队光荣的使命,能通过自己和姐妹们的努力,让冰雹给老百姓造成的损失更小一点,是我们所有人的光荣。”

民兵排长高喜娥是陇县刚刚表彰过的劳动模范,也是从一名“看见大炮有点怕”的连队普通女民兵成长起来的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连队骨干。说起十来年的女民兵生活,她既盼望又害怕。盼着连队早早开始训练,带着姐妹们练好“操枪弄炮”的本事,然后在白杨林炮点干好“自己该干的事情”。说起害怕的事情,高排长的表情则带了些难为情的味道。“不怕训练,也不害怕雹子打在头上,受点伤都没有关系,就害怕防雹效果不好,没把冰雹防住,把老百姓的苹果、烤烟、核桃给打烂了,老百姓说我们。”她说自己听不了这个,“听老百姓一句骂,叫人难受好几天哩。”

任务面前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都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枕戈待旦,就是一种特别的青春模样。不久前,为保障半程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陇县县政府决定深夜组织一次消雨作业。几名女民兵接到紧急命令后,迎着如泼大雨迅即行动。在光线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女民兵们从凌晨2点半忙乎到早上8点,大雨转小,到8点半雨渐渐停下来,这场重要赛事顺利鸣枪开跑。

民兵班长卢丽丽一个人完成了540发炮弹的压弹任务,迷迷糊糊的补了两个小时觉,然后就被右手大拇指的疼痛唤醒。一看之下,右手拇指青紫一片,指甲盖乌青,一定是压弹时被夹伤了,估计伤好以后这枚指甲也就“报销”了。火炮作业的时候,精神紧张没感觉,这会儿停下来感觉特别疼。当部队领导得知情况,询问她的伤情时,她没有说委屈,而是自责地解释“让首长见笑了,都是因为我太笨了。”

青春

除了一眼望去的外貌,更多的是属于年轻人的内涵,是挺身而出的担当,是逆风而立的的坚守,是冒雨向前的勇气,是静守初心的心境。关山这群女青年,驻守在群峰之巅,用自己的青春年华、青春力量和青春态度,为我们描画着青春最好的模样,书写着另一种青春担当。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为劳动喝彩,向宝鸡工匠致敬!

新闻推荐

宝鸡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

宝鸡新闻网讯宝鸡市气象台2021年04月16日16时52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市陇县、千阳县、麟游县,太白县...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四这么YOUNG,宝鸡关山女兵在山顶致敬青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