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齐峰 把产业做起来 让农户富起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渭上秋雨过,北风何骚骚……中庭井阑上,一架猕猴桃……”如今,唐代诗人岑参笔下的丰收画面,每年都在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重现,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眉县猕猴桃不仅卖到了全国、卖到了国外,也帮助当地农民敲开了增收门、走上了致富路。

走进眉县的猕猴桃果园,经过技术改造的老果树枝繁叶茂,焕发出新的活力。正在干活的张寨村村民张连生说,他家的6亩猕猴桃在齐峰果业的托管下,产量从最初的1.3万斤增加到了2.5万斤,今年仅猕猴桃销售就有7万元的收入。“企业免费提供化肥和技术指导,有啥问题打个电话就有人来现场解决,果子销售有企业收购,遇到出价高的,我们也可以卖给别人。”

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介绍,通过“合作社+村委会+服务站能人+贫困户”四方签约方式,对有产业、无经营能力的贫困户果园进行托管,合作社负责组织人员集中作务管理,统一收购产品,实行保底分红。同时,对于销售不捆绑,让农户实现收益最大化。2019年,企业在眉县6个村托管面积600亩,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帮助170户贫困户脱贫。

近年来,齐峰果业发挥扶贫龙头企业带动优势,立足眉县猕猴桃产业基础,大力推行“产业扶贫托管模式”,将贫困村、贫困户镶嵌在猕猴桃产业链中,带动贫困群众依靠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实现脱贫。2019年,仅电商订单方面就收购贫困户猕猴桃达到100万斤以上,涉及贫困户680户,实现增收80万元左右。

“想要做好农业产业,一定离不开农户的支持,要让农户跟着你的理念走,就得让他们富起来。贫困户缺的是技术、资金、销售渠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是我理所应当的责任。只有农户富了,农业才能发展,乡村才能振兴。”齐峰说。本报记者文晨

新闻推荐

宝鸡:一方眉坞乡土,几多文化记忆

十一月二日,行走在金渠镇宁渠村的街道,阳光下绿竹猗猗。眉县隶属宝鸡市,古称“眉坞”。这里是西周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多次...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齐峰 把产业做起来 让农户富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