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加压奋进结硕果 ——宝鸡高新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亮点扫描

来源:阳光报 2017-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都亚敏 记者 赵小康 文/图)今年以来,宝鸡高新区紧紧围绕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精准招商,大力引进新兴产业。截至9月底,高新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01.58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138.09亿元,分别占年度任务的95.9%、90.2%;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9个,涉及总投资388.19亿元。

坚持专业化招商

8月底,宝鸡·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恳谈会在上海召开。高新区立足汽车产业链发展实际,对全区投资环境、发展前景、招商政策等进行了全面推介,很多企业当场表现出浓厚兴趣,最终签订了汽车零部件生产、新材料汽车部件生产线、汽车高效节能空调系统生产基地等项目。

9月21日至23日,2017中国军民融合材料与装备配套展览会在北京召开。高新区精心筛选,组织钛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与军民融合发展息息相关的2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的钛产品和特种车辆等备受瞩目,吸引了很多客商咨询了解。高新区招商人员还与参展的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高新区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通过办节会造势推介、走出去招大引强、补链条精准招商等方式,多管齐下、共同发力,引进了投资200亿元的钓鱼台旅游度假项目、投资45亿元的吾悦广场项目、投资30亿元的中卡变速器及新能源汽车传动建设项目等49个项目,总投资达388.19亿元。

瞄准新兴产业

高新区陆续引进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西北区域中心、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分中心、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宝鸡分院、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宝鸡创新中心、华控创新现代中药研究中心、国家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北区域创新中心六大研发中心。目前,这些研发中心已进入实施阶段,为高新区的创新发展积蓄强大力量。

作为宝鸡的自主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高新区追求“新”的步伐从未减慢。“只是引进研发中心还远远不够,我们不仅要把这些实力雄厚的研发中心引进来,不断研发新成果,更要想办法将新成果成功运用。”高新区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高新区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捕捉培育新兴产业,精准对接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最终引进了无人机研发制造、石墨烯研发及应用、激光加工应用、3D打印钛合金骨科植入物生产等新兴产业项目,洽谈对接了新能源汽车配套、智能机器人控制器研发生产、中医药研发种植等项目。

大项目快速落地

高新区新引进的吾悦广场项目,投资45亿元,是一个体量大、业态全、品牌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以引领购物时尚潮流,提升市民生活品位,拉动经济增长。今年4月,宝鸡市领导带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招商人员前往江苏新城控股集团考察吾悦广场项目,双方洽谈后当即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之后,高新区招商人员多次前往该集团,详细考察、洽谈,8月初,双方正式签约。目前,吾悦广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为促进落户项目尽快建设,高新区建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代办制,即一个招商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服务团队、一套促进方法,进行月通报、季考核,在项目“对接、洽谈、签约、开工、建成”全过程,实现扁平化管理、常态化跟踪、保姆式服务,确保每个环节服务到位。

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告诉记者,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以打造两个千亿产业集群、重塑七大优势产业、突破六大新兴产业为目标,在开拓招商思路、坚持引智招商、坚持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大做文章、巧下功夫,进一步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增长。

新闻推荐

大水川项目带动 600贫困户就业

本报讯10月19日,在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来到陈仓区,对“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集中视察。据悉,陈仓区全力推动大水川文化旅游项目加快发展,通过“旅游+扶贫”模式吸纳600余名贫困户就业,踏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压奋进结硕果 ——宝鸡高新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亮点扫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