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宝鸡高新区召开校企座谈会

来源:阳光报 2018-06-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王海青 实习记者 芮扬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本地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5月30日下午,宝鸡高新区科技局组织辖区部分企业与宝鸡文理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宝鸡创新中心、激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宝鸡市博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宝鸡钛谷钛产业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宝文理物理与光电学院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宝鸡市钛产业及石油钻采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技术需求等情况,重点就校企协同科技创新支持地方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培养钛产业急需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企业从各自发展优势、技术及人才需求以及合作意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负责人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科研方向、专业设置等情况整体进行了介绍;学院教学及科研方面负责人分别从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落实合作实施细则进行了细致交流,并在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教育实习等领域与参会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为满足企业和校方的需求而举办的,是校地之间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推广、科技服务企业、平台共享、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为日后校地开展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推荐

富有弹性 带有清香 这样的荔枝最新鲜

最近正是荔枝成熟上市的时间,可是一些市民不会挑选荔枝,不是买回家没吃就烂掉了,就是剥开后才发现荔枝已经变质。今天就让专...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宝鸡高新区召开校企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