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登记员手语对话聋哑新人喜领证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7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对于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来说,说出“我愿意”三个字很容易,但对于聋哑人却很难。日前,一对聋哑新人在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时,惊喜地发现登记员竟然会手语。通过手语交流,他们顺利领取了结婚证。

婚姻登记要求当事人必须能够表达自愿结婚的意愿,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据了解,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前为聋哑人办理登记时,都是通过书面交流,很不方便。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从2016年4月开始,金台区民政局聘请了专业的手语老师教婚姻登记员手语。现在所有的婚姻登记员都能用手语跟聋哑人沟通,为聋哑人办理婚姻登记。

“很高兴为你们办理结婚登记,你们是自愿结婚吗?”12月12日下午,婚姻登记员王乙欢接待了一对新人,当对方递过一张写着“办理结婚登记”的纸条时,王乙欢意识到他们是一对聋哑人,于是用手语和他们进行交流(见下图)。原来,这对新人是聋哑人司宝龙和高雪峰,通过手语交流,他们表达出了“我愿意”;经过审核,他们很快填写了表格,领到了结婚证。这对新人临走时,王乙欢还用手语向他们表示了祝福。

王乙欢介绍说,他们通过手语交流已经为10对聋哑新人提供了婚姻登记服务,受到其好评。

本报记者李小玮

新闻推荐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三百用人单位抢人才

“我们本来计划招聘6人,可面对这么多专业素质高的毕业生,我们临时决定加招9人。”12月14日,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冬季校园招聘...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登记员手语对话聋哑新人喜领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