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宝鸡 去岁宝鸡市斥资近50亿元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2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节期间,市区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内霓虹闪烁、流光溢彩;开车行驶在市区新扩建的川陕路、姜谭路上,舒适畅快……这一处处变化,是宝鸡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精修城市妆容的成果。2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宝鸡市去年投资49.65亿元用于完善提升城市功能,让宝鸡更宜居。

 近年来,宝鸡市全面加快“四城”建设,特别是将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专门出台了《宝鸡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及《宝鸡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实施方案》,制定了完善规划体系、开展城市设计、实施山体生态修复、水体环境修复、填补基础设施、增加公共空间、改善出行条件、改造老旧小区、保护历史文化、塑造城市风貌十项措施,确定了159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强力推进城市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目前,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仍在加紧建设,植物园渭河大桥已完成河道内桩基、墩柱、承台、支架搭设及二、三、四联现浇梁浇筑工作,正在实施跨连霍高速公路施工和钢箱梁架设施工;市区大庆路已完成通信、自来水、雨水、污水等地下管道建设和路床整形碾轧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间绿化带开挖及两侧人行道铺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9.9亿元,目前正加紧室内装修、景观绿化、立面亮化及室外管网安装等工作……据了解,截至去年底,确定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中,已有54个项目完工,其余项目已开工建设或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本报记者 胡红玲

新闻推荐

宝鸡全面推进“大棚房”问题彻底整改

本报讯(记者王帅)2018年以来,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宝鸡市共排查设施农业面积2.5万亩,共发现...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站在老屋的门前2019-02-12 01:00
评论:(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宝鸡 去岁宝鸡市斥资近50亿元提升城市品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