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为宝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实招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张杰委员 罗天飞委员 张照明委员 本版图片均由杨玉春 摄□记者 吴军礼 牛小宁

“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聚力发展高端产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发展高品牌”……在经济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今天,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如何聚力高质量发展?宝鸡市政协两会上,委员们发挥智囊作用、提供智力支撑,为宝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实招。

张杰委员: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城略地”,全国各地区纷纷抢先布局。宝鸡作为传统的装备制造业名城,面对人工智能风潮,也在积极谋动。

“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市政协委员张杰说。为此,他连续两年把提案建议聚焦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发展必须要有大数据、核心技术等支撑。宝鸡应该在这样的形势下找准自己的角色分工,致力于基础性发展,充分发挥在核心零部件等方面的优势。

他考察发现,在全国布局人工智能发展的区域,都在集思广益、扬长避短、寻求突破。就宝鸡而言,要成立专门机构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支撑、引领、指导,从而发挥本地优势、形成产业聚集,尽快步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然后还要发展高端服务业,丰富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他认为,这样的服务业可以为有核心技术的个人或集体提供创业方案,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上市指导等服务。

罗天飞委员:以“高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令罗天飞委员引以为豪的是在他创业几十年来,一直和宝鸡市保持着“同步成长”。他既见证着宝鸡市的发展奇迹,也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中不断获得企业的新生机会。如今,他也在思考着如何促进宝鸡经济、宝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就意味着高品牌发展。”罗天飞对此深信不疑。如何打造“高品牌”?罗天飞说,这需要企业不断以敏锐的嗅觉打探市场,然后跟上时代步伐。“如果不紧随时代步伐乃至引领时代脚步,就会被时代所淘汰。”罗天飞说,“到那时候再想迎头赶上将非常困难。”此外,企业还应在围绕优势产业、打造全产业链方面做足文章。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打造出“高品牌”,进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照明委员:改变认识告别固步自封

市政协委员张照明认为,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得在“走出去”“引进来”“硬件”和“软件”改善上下足功夫。

他说,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宝鸡市应该告别固步自封,转变思路、正视差距,明白宝鸡虽已是装备制造名城,但目前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急需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因此要“走出去”学习研究、开拓眼界,“引进来”先进设备、高端人才。他认为,只有引进高质量的生产设备,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而高质量人才则是与高质量设备这一“硬件”配套的关键“软件”。

他认为,政府在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上还需进一步加强,让基础设施建设等跟得上企业发展步伐,解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同时,在加大招商引资时,还应善待本地企业,让本地企业家、高端人才留得住、稳下来,持续为回馈家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推荐

伤害致死 潜逃十年落网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春节期间,宝鸡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0年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嫌疑人李某。2009年10月30日晚,渭滨区清姜路九...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香之中过大年2019-02-13 09:50
评论:(为宝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实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