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西区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科技创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起繁富 记者 周越特约通讯员 李思意)近日,记者从西区科技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着力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深化科技合作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增加节能资金和科技研发投入,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加大对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建立企业培育库,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对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已培育国家科技型企业9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2家,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6.5亿元。

引导企业加大节能减排科技研发投入,去年至今,全社会研发投入0.49亿元。由正德科技承担的“基于焦炉煤气的钒钛磁铁矿竖炉还原熔分连续一体化工艺”获攀西试验区第二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立项支持,获批专项资金2400万元,有助于加快突破钒钛磁铁矿低成本提取、高效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瓶颈,推进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作。

(下转2版)

(上接1版)鼓励科技型企业对节能技术申报专利或成果,去年以来,辖区企业新申请专利1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0件,新增专利实施项目26项,新增产值3.1亿元。

着力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该区完成2家企业知识产权评估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落实1300万元科技信贷,为企业节能减排、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通过深化科技合作,与宝鸡钛产业研究院签订建设攀枝花钛及钛合金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促成相关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科技合作及技术交易合同8个,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279.8万元。

新闻推荐

宝鸡市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晚查处35起酒驾

本报讯4月12日晚,结合2019“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市各交警大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区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科技创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