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举行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对事故车辆实施救援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张社生)为提升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环节,推动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近日,宝鸡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在连霍高速公路宝鸡段下行线陈仓隧道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隧道内发生了一起满载柴油的油罐运输车被同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追尾的事故。事故导致柴油泄漏并引起火灾,造成隧道内浓烟弥漫,对隧道内人员构成严重威胁。

演练开始后,油罐运输车驾驶人立即报警。监控中心通过监控发现险情后,利用隧道扩音设备引导驾驶人及被困人员紧急自救。接到报警后,宝鸡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向大队值班领导报告,并通知119、120、路警联勤分队迅速赶赴现场,宝天中队、西宝中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远端交通管制。消防官兵到场后分为两组,一组对火场进行排烟、灭火、堵漏,一组抢救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救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联勤联动事故处理组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初步判定事故起因。事故现场勘察完毕后,救援车辆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拖移,公路养护人员对路面遗留物进行了清理,生态环境局对事故现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测。整个演练,多部门协调联动,提高了协作救援水平,收到了预期效果。

新闻推荐

宝鸡贾村镇新增一处展馆,只为纪念这位改革先锋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6月30日上午,在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举行了改革先锋何载事迹展开展暨...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伏羲 伏羲2020-06-30 12:30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举行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