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创意十足、实用性超强!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罗君)疫情防控巡逻机器人、林麝剖腹产手术、擀面皮锁鲜技术……7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大赛决赛举行,12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了自家独具特色的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我市13个县区、7个部门和3所高校积极响应大赛号召,报名项目300余个,按照参赛项目的相关要求,通过精心筛选,共推荐参赛项目近160个,涉及AI智能研发、科技创新、绿色能源、本土优势资源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现代农业等各个不同行业。经过创业专家、导师的严格评审,共有58个参赛项目入围初赛,在6月18日、19日、22日三天的初赛中,通过激烈角逐,有6个创业项目和6个创新项目入围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大赛组委会积极创新,开启了线上“云竞赛”模式,宝鸡文理学院分布于河北唐山、甘肃庆阳、山西晋中等地的13名选手,通过云端展示创业项目,隔空聆听导师点评,最终有2个创新项目入围决赛,这在历年宝鸡创业大赛活动中尚属首次,也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和看点。

大赛现场,采用“6+4+1”赛制模式,即6分钟项目介绍,4分钟专家点评,1分钟打分。选手们在舞台上阐述创业理念,交流创业心得,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们的展示,并专业细致地为项目做点评、指导。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防控巡逻机器人项目、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荣获一等奖,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宣布开赛,市领导刘焕勋、宋建国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迷人的夏天

宝鸡市经二路小学四年级(1)班王子扬春天是春意盎然的,秋天是硕果累累,冬天是银装素裹。但我看来,夏天是最迷人的。太...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十足、实用性超强! 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