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文明宝鸡 | 酒店宣传到位 客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近日,笔者在市区走访了部分酒店、餐饮店,发现客人就完餐的餐桌上,没有存在浪费的情况,几乎每桌的盘子里都吃完了,个别没吃完的饭菜,客人也都自觉打包带走。

9月11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市区火炬路上的万利酒店,这里大厅、电梯口、过道等明显的地方都张贴着“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倡议书海报,餐桌上也都摆放着“光盘行动”的提醒桌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氛围非常浓厚。据万利酒店餐饮部副经理何婷介绍,客人在点餐前,服务员都会建议客人少点,多次点,避免浪费。除此之外,他们对提前订餐的客人,还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包间号,同时,对客人温馨提醒用餐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9月13日中午12时30分,笔者又来到位于市区经二路的向阳烤鸭店,此时有很多客人刚用餐结束准备离开,笔者注意到,每张餐桌上的盘子里,除了一些装饰物,还有果皮,饭菜几乎都没剩下什么,个别用完餐的客人正在打包没吃完的饭菜。据餐厅主管王睿介绍,现在来就餐的客人上桌的饭餐都会吃完,剩饭的情况基本没有,就算有也都打包带走了,后厨的垃圾基本都是餐前的菜叶和餐后的果皮及装饰品。笔者随即采访了一位正在打包的客人张女士,她说,以前在外就餐吃不完不好意思打包,现在节俭的社会风气很浓,不打包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宝鸡日报 白杨)

新闻推荐

“国花瓷·青韵杯”羽毛球赛 宝鸡赛区比赛开打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比赛现场本报记者陈飞波摄再过几天,备受瞩目的十四运将迎来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因此,9月12日上午开...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宝鸡 | 酒店宣传到位 客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