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中心医院举办康复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邓锦龙 文/图)11月21日上午,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宝鸡市中心医院联合主办以“携手一带一路,共建康复巅峰”为主题的“华山太白”康复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宝鸡市中心医院院长拓文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院长周峰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共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宝鸡市中心医院两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研讨形式举行。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主任吴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华山医院北院康复医学科执行主任白玉龙等7名康复医学界顶级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并与宝鸡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多名专家开展学术讨论交流。

拓院长在致辞中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吴毅教授团队与宝鸡市中心医院共同举办高规格学术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以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携手,进一步深化中西部康复医学领域交流协作,实现优质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探索现代康复技术手段,减少残疾发生,降低残疾指数,帮助患者早日回归社会,让其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努力提升宝鸡市中心医院乃至于宝鸡地区康复医学建设能力。

近年来,宝鸡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外联上挂工作,通过先后与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紧密协作关系,挂牌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宝鸡市中心医院,并与德国富尔达大学达成框架合作意向,借助高校优质科研、教学、培训和人才资源,培养了一批本土博士、硕士,取得了一批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人才队伍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今年以来,宝鸡市中心医院持续拓展外联上挂叠加优势,由院长拓文带队,两次组团赴上海瞄准国内高等学府和顶级学科取经求道,先后与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多项合作,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建立紧密协作关系,并应邀加入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获得了中国医院EAP联盟“新时代医院人文关怀与职工满意度提升最佳实践2020年度优秀创新案例奖”。

新闻推荐

宝鸡:治理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电子眼实时抓拍!

今年,宝鸡市渭滨区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有效治理城市“顽疾”,形成了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中心医院举办康复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