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做个诚实的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千渭初级中学七(12)班欧佳怡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爷爷最看重的便是“信”,从小便教我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可是那一次,我骗了爷爷。

烈日炎炎,太阳烤着大地,热得如蒸笼一般。我坐在家里看电视,越看越热,于是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不如问爷爷要点钱买根冰棍吃吧!

可是爷爷从不让我吃冰棍,害怕吃坏了肚子。突然脑海里冒出了一个馊主意:拿上一个新本子,藏在衣服里,然后问爷爷要点钱,就说是去买本子,回来时再将藏在衣服里的本子取出来。“嗯,就这么办!”

于是,我跑出去对爷爷说:“爷爷,你能给我两块钱吗?我本子用完了,去买个本子……”还没等我说完,爷爷就给了我两块钱,我进屋穿好外套,顺手就将那个新本子卷起来,放进了衣服里,然后就出门了。回家后,可能是因为没有擦嘴,还是让爷爷发现了。

爷爷并没有骂我,只是给我讲了许多,要我一定要诚实守信。诚实是种美德,诚实是做人之本,我相信诚实会让生活更美好,家庭更加温馨,让我的生活更加幸福。我会努力,永远做个诚实的人。

教师点评:诚实是一种人的修养,也是一种道德行为,只有内心诚实才能善待父母,善待朋友。语言优美流畅,结构完整合理,文章充满了真情实感,事例叙述生动,情节一波三折,情感丰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

指导老师陈美瑶

新闻推荐

接力营救 生死竞速!因这件事,文明宝鸡登上央视!

1月13日,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发布《陕西宝鸡老人心脏骤停医护人员接力抢救》,点赞文明宝鸡。近日,文明宝鸡上...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个诚实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