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退役军人:手绘雷锋画像 用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宝鸡市集邮达人钟嵘将雷锋形象描绘在信封之上,用他擅长的方式,纪念雷锋,受到广大网友欢迎。

3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钟嵘,看到了他创作的雷锋系列手绘信封。钟嵘说,雷锋纪念邮票一共发行了两次,第一套1978年发行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邮票,全套3枚;第二套是2013年发行的《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他以这两套邮票为题材,绘制在信封上,创作出一系列手绘封作品。

谈及为何想到用手绘封的方式纪念雷锋,钟嵘表示,自己从小学习绘画又爱好集邮。1989年参加高考,考入工程兵工程学院,实现了从军梦,2006年转业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军营里的生活,让他对雷锋精神有着不一样的解读,转业后,他也积极投身公益,免费讲座,给企业和个人免费提供计算机工程服务,也许是因为这些原因,2019年,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将画作尝试绘制在信封上,他首先想到了雷锋。他介绍道,手绘封是在普通的白信封上手绘与邮票内容相呼应的图案,邮票能包容的内容有限,邮票设计者将邮票中画不进去的内容绘制在信封上,作为邮票的一种补充。一枚完整的手绘封可以容纳珍贵的邮票,精美的手绘,绘者的题字、加印落款,如果再盖上与邮票内容相关的邮局邮戳,就更具有意义。

他将自己创作的手绘封作品发到集邮群里后,来自全国很多省市的网友都被吸引了,一位天津的老人,就将他画的7枚手绘封作品都收藏了,还有不少抚顺和长沙的网友,将雷锋手绘封作品贴上同款邮票去“雷锋邮局”盖戳。

除此之外,钟嵘还创作了抗疫系列、传统节日系列等。也因为这些手绘封让他成了集邮圈里的红人,他说:“我会继续画下去,创作出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宝鸡日报记者于虹)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文物又上央视了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退役军人:手绘雷锋画像 用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