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白小锋:真心帮扶见实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白小锋(右)将代销葵花油的钱送到齐金保手中。

本报通讯员 胡小军 文/图

“太感谢你了,不光动员我种,还要帮助我卖,单单这油葵一项,就能让我家增收近5000元。”1月23日,千阳县南寨镇南寨村的齐金保紧紧握住帮扶干部白小锋的手激动地说。当天一大早,白小锋就冒着寒风出门,将代销葵花油的1600元现金亲自送到包扶对象齐金保手中,这让老人感激不尽。

白小锋是千阳县产业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从2017年开始,一直忙碌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此前曾长期帮扶张家塬镇柳家塬村5户贫困家庭。

2018年由于工作调整,白小锋来到南寨村,包括齐金保在内的3户贫困家庭成了他的包扶对象。67岁的齐金保患有冠心病,全家6口人,负担本来就重。为了照顾他,女儿也无法像村里其他年轻人一样外出务工。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白小锋深入贫苦户家里,认真调查分析不同家庭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计划。利用自己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白小锋主动给包扶对象宣传产业扶贫政策,推荐适合他们的产业脱贫项目。

在白小锋看来,帮扶工作不是简单的填资料、送温暖,重要的是帮助群众树立增收致富的信心,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要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就要找到好项目,帮助他们发展好产业,最终让困难群众通过项目获得国家政策支持,依托产业发展,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8年深秋,千阳遭遇严重的晚霜冻灾害,小麦等农作物减产严重,增收难度加大。白小锋及时为两户种植户送去种子和化肥,指导他们种植油葵,力图实现“以秋补夏”。

在白小锋的动员鼓励下,齐金保种了3亩多油葵,当年收获550多公斤。油葵丰收了,齐金保却为变现犯愁。白小锋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主动联系商户,帮助齐金保将油葵榨成食用油出售,通过深加工来提高产值效益。

为了解决销售难题,白小锋一度成了齐金保的义务“代理商”“推销员”。他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在微信同学群、朋友群众间主动推销。在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00多公斤葵花油很快销售一空。仅此一项就为齐金保一家增收4800元。

在帮扶好南寨村3户贫困户的同时,白小锋还为去年帮扶柳家塬村的4户有能力的贫困户送去了油葵种子,指导他们种植油葵增收。2018年,这4户贫困户共种植油葵5.1亩,户均增收1100元。

三年来,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白小锋利用同学聚会为水沟镇患肾病贫困户募捐3000元,为草碧镇白村寺村、张家塬镇柳家塬村、城关镇贫困学生、南寨镇贫困户募集价值5000元的棉衣。

帮扶倾真心,脱贫见实效。作为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白小锋始终把帮扶对象的冷暖挂在心头,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他看来,扶贫就要出实招、要实干,还要重实效、重长效。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让群众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劳动致富,确保脱贫的稳定性、连续性,让贫困户有自豪感、获得感,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新闻推荐

千阳春晚精彩上演

记者张伟幸福新千阳,携手奔小康。1月28日晚,千阳县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两千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精...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小锋:真心帮扶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