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贫困户拾金不昧还失主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6-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胡小军)“多亏是被你捡到,包包里面不仅有我的身份证、户口簿和银行存折等,还有我5600元现金,如果丢了,我感觉天都塌了。”6月6日,千阳县草碧镇寇家河村周某因钱包失而复得,来到千阳县张家塬镇新文村,向村民卢成信送上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真诚的谢意。

5月26日下午2时许,周某在千阳县中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在餐厅就餐时,顺手将手提包放在餐桌上。吃完饭后,她即离开餐厅,却将钱包忘在了餐桌上。同在千阳县中医院餐厅就餐的卢成信老伴,意外发现桌子上有个手提包。“这个包肯定是哪位患者落下的。”打开钱包里面有一沓现金、身份证及多证件。卢成信老伴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卢成信老伴将包拿住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但失主还没有出现,她开始着急起来,最后决定回到新文村家,卢成信得知情况后,“我担心包里贵重物品,要是因此耽误别人的事情,那多不好呀。”两人商量后,把包交给村委会。

村委会打开手提包后,根据存折上信息联系到寇家河村委会,确认了联系到失主周某。周某得知自己手提包有了着落,激动万分,在新文村村委会,当着卢成信面,周某打开了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存折和5600元现金。见到钱包失而复得,且现金一分没少,这令周某非常感动,感谢之余,周某要表示谢意,却被婉言谢绝。周某面对卢成信,感动不已。

卢成信今年64岁,是千阳县张家塬镇新文村人,平日里为人厚道,乐于助人,据村主任介绍,老卢是贫困户,人勤快,去年已经通过养殖肉牛、务工等产业致富脱贫,他还是退伍老兵,曾经多次捡到现金和物品后及时联系失主,是大伙心中大好人。

新闻推荐

千阳成立宝鸡首家城市社区“党教室”

记者邓锦龙通讯员胡小军李雅军5月14日上午,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来自驻区单位的100余名党员干部聚集...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作培训结硕果2019-05-29 10:14
乡情 老吴扶贫记2019-05-24 15:24
评论:(千阳贫困户拾金不昧还失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