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消费扶贫“e起来” 百名主播入百企助销陕西苹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2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相声演员苗阜获聘陕西苹果推广大使。

本报讯10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名主播入百企助推陕西苹果销售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举行。

未来的六天里,由近50位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和网红主播组成的探访团将深入宝鸡市千阳县、咸阳市旬邑县、延安市宝塔区、延安市延川县、渭南市白水县5个苹果主产区的田间地头,以看果园、看产业、看产品等形式,探访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挖掘因果致富能人故事,了解苹果产业在扶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全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当地的苹果品牌及苹果产业发展,开展直播带货销售活动,全景展现陕西苹果魅力。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为全国青联委员、著名相声演员苗阜颁发了陕西苹果推广大使聘书。苗阜说,他参演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正在热播,其中陕西单元讲述的就是果农在陕北毛乌素沙漠种沙地苹果,通过直播带货脱贫增收的故事。苹果是陕西的名片,是千万果农增收致富的“金蛋蛋”,很高兴为陕西苹果代言,希望大家都来购买陕西苹果,助力消费扶贫。

在微博、抖音等平台拥有400万粉丝的何茜彬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与这次活动,有机会深入到苹果主产区的田间地头带大家实地探访苹果生产的整个过程,将通过自己的镜头和文字向所有粉丝展示陕西苹果的品质和优势,让更多人爱上陕西苹果,消费陕西苹果。

本次活动将大幅降低农产品在渠道环节的流通成本,让产地直接对接消费者,活动期间还将结合多种方式的宣传推广、集中全平台资源实现“陕西苹果”网上规模销售,实现全网传播,切实增加果农的收入。

据悉,2019年,陕西苹果种植面积达到921.9万亩,产量达到1135.6万吨,均居中国第一位,占到全国苹果总产量的1/4、世界苹果总产量的1/7。今年受春季花期冻害影响,陕西苹果略有减产,预计产量在1080万吨左右,但从市场行情看,果农的总体收入不受影响。(记者车阳阳文/图)

新闻推荐

千阳县水沟镇: 志愿者服务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樊思敏)金秋送爽,艳阳高照,日前,正是收获的季节。远看绿黄相间的油葵地里7、8个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忙...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扶贫“e起来” 百名主播入百企助销陕西苹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