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培训农民“种羔人” 服务10万“羊妈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燕)1月10日,在千阳县张家塬镇王家庄村移动羊舍里,繁育技术员王仲辉正在照看怀孕的母羊。2020年9月至11月,他利用人工授精技术,让1200余只莎能奶山羊繁育了良种。近年来,千阳县培训出一批像王仲辉这样懂技术的农民“种羔人”,让10万只母羊通过人工授精成了“羊妈妈”。

多年来,千阳县将莎能奶山羊作为特色产业大力推广。千阳县莎能奶山羊凸显产奶量高、繁殖率高、生长发育快、遗传性能稳定等优势,各项生产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县种羊场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系最完整的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场,先后获评“世界奶山羊样板示范养殖场”和“世界名优奶山羊良种繁育示范场”。

为促进良种纯繁,千阳县从2018年开始健全良种扩繁体系,全面推广奶山羊人工授精技术,建成32个奶山羊人工供(授)精站点,利用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等技术提高莎能奶山羊良种品质,加快良种扩繁速度。该县还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广教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先后培训畜牧技术员35名、繁育技术员28名。

截至目前,千阳县累计建成千只以上规模良种场12个,百只以上规模养殖场及家庭牧场248个,莎能奶山羊存栏18.2万只,让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养殖实现增收。

新闻推荐

宝鸡千阳:今年前11个月苹果产值达6亿元

“田间大学”育人才,种出中国好苹果。记者日前从千阳县获悉,该县高起点规划,品牌化运营,强力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前11个...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培训农民“种羔人” 服务10万“羊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