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陕西千阳:春耕备耕抓上手 技术培训走在前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0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全媒体记者 周俊鹏)2月19日,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张家塬镇顺应农事节气,对果农开展春季果园管护培训,开启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模式,全镇果园管护队技术员、种植大户、果农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丙智从整形修剪、彻底清园、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控、预防霜冻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详尽细致地讲解了春季果园管护技术要点。

同时,千阳县果业中心技术员薛永发现场演示玉华早富、密脆等不同果树的修剪方法,为参与培训的果农答疑解惑。培训会结束后,技术员、种植大户和果农们连连称赞,表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实操技术。

据了解,张家塬镇苹果产业发展起步早,规模较大,未来前景广阔。近年来,千阳县果业中心更注重苹果产业科学健康发展,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增强技术含量,提高商品果率,增加果农收入,收益明显增加。

新闻推荐

陕西千阳县农民“红苹果成了金果果”

人民日报2月5日消息,春已悄至,乍暖还寒。行走在陕西省千阳县阡陌之间,若不是有人介绍,可能大多数人都认不出,田间密集排列的是...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千阳:春耕备耕抓上手 技术培训走在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