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一个红富士苹果 一斤三两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2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昨天,平度旧店镇举行第十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首届旅游文化节。在活动现场,一个重达674克的苹果被评为“最大苹果”。今年当地苹果亩产达到7000多斤,受产量原因价格比去年略高。

在“最大苹果”评选中,旧店镇大曲家卜村51岁的果农郑德玉参选的一个红富士苹果重达674克,这个大苹果荣获最大苹果称号。“在苹果栽培上,狠疏果,多施肥。”郑德玉有着30多年苹果种植经验,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7次参加苹果展交会,多次在“最大苹果”评选中胜出,以前种出的最大苹果重1斤半多。郑德玉介绍,今年他总共种了5亩红富士苹果,眼下已经到了收获季节。今年苹果亩产量能达到7000多斤,但是受气候影响苹果产量有所降低,价格比去年略高,一级果每斤收购价在3元左右。

“旧店地处胶东半岛最佳苹果适生区和青岛优质苹果产业带,特别是两目山、岙莱山、青山、红山、周家大山、岐山、笔山、大崂山等,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75%以上,海拔在200—600米之间,拥有山里优质的水资源,年平均气温、降雨量、极端低温、夏季均温等七项指标非常适宜苹果生长。”旧店镇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旧店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苹果最佳适生区,被誉为“山东第一丘陵、高山果园”。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德杰 张敏)

新闻推荐

文学这口大锅 ——“凤鸣岐山”文学笔会有感 乔栋

漫画/张永文听李凤杰老师讲文学,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听得人几欲泪奔。连李老师自己,也一度哽咽,全场静得能听见邻座的呼吸。也许一回到岐山故乡,仿佛回到母亲的怀抱,李老师的文学情怀一下子敞开...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酥和饴的水晶饼2017-10-12 22:19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红富士苹果 一斤三两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