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她用真情诠释“孝”字真谛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李根旺

2003年,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她外出参加培训都会把体弱多病的婆婆带在身边;2014年,婆婆被确诊患上尿毒症,她每天早晨4点起床,给婆婆换药;2016年,公公被查出患有胃癌,在护理公婆的日子里,她学会了打针、按摩……

这个孝道的儿媳妇,就是岐山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冯雪。20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邻里赞扬她是好媳妇,婆婆更是待她亲如闺女,逢人就夸。

“老人一辈子含辛茹苦,晚年就应该享享福,病了床前有儿女照顾,给他们做可口的饭菜,陪他们聊天说话,让他们开心……”2018年12月14日下午,在宝鸡市广电大厦演播厅,“宝鸡好人”冯雪发自脏腑的话,通过媒体传播温暖了很多人。

已过不惑之年的冯雪,五岁时父亲去世,母亲因故离开,自幼和爷爷一起生活。逆境磨练了她的意志,也让她比常人多悟出了些做人的道理。

1996年,冯雪有了自己的新家,公婆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父母之爱。后来,因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她和公婆住在了一起。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管教孩子、做饭洗衣、擦桌拖地……冯雪一股脑挑起家庭重担。忙完白天忙夜晚,这样的日子令人身心疲惫,但冯雪从无怨言。“公婆也是父母,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很温暖。”冯雪一脸幸福地说。

婆婆身体一直不好,经常住院,冯雪总会陪伴左右。2003年暑假,她在宝鸡市参加培训,就把婆婆也安排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丈夫倒班白天在医院照顾,冯雪白天上课晚上陪护。同病房的人都羡慕地对婆婆说:“你有一个好儿子,更有一个好儿媳!”

2014年暑假,婆婆被确诊患上尿毒症。“在我小的时候,爸不在身边,妈既要管我又要干农活,太苦了。我想让妈老了过几年好日子,可现在……”听着丈夫哭诉,冯雪几度哽咽。婆婆做完手术回家后,一天要换三次药,从那时起,她每天早晨4点起床,先给婆婆换药,再给家人做饭。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春节刚过,公公被查出患有胃癌。一时间,冯雪既要护理公公,又要给婆婆换药做饭,还要按时上班,忙得不可开交。那一年,公公做了6次化疗,还隔三差五去医院抽血化验,冯雪每一次都陪伴在左右。

“能遇上这么好的儿媳妇,我觉得很幸运,这辈子也没啥遗憾了。”2017年4月,公公安详地离开了人世。公公去世后,冯雪怕婆婆伤心,每天晚上和她睡在一起,陪她聊天。

这样的日子,在冯雪眼中就是幸福。

编后

婆媳关系自古复杂。然而,文中主人公冯雪却用自己的言行,颠覆了人们固化思维中的婆媳难相处的认识误区。

冯雪陪婆婆聊天,和婆婆睡一张床,这种感情甚至超越母女之情。她不仅视公婆如父母,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写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俗论。

泰戈尔说:“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冯雪爱生活、爱家人,这种爱融进平凡日子的每一分每一秒,而夜以继日的坚持,本身就是一种伟大。幸福,不是上天恩赐的,而是靠自己去争取和把握。公婆把冯雪当亲生女儿看待,冯雪真心把公婆当父母,相亲相融,事迹感人至深。感动之余,我们是不是也行动起来,放下手机、推掉应酬,端一杯茶、洗一次脚,哪怕陪父母吃顿家常饭。相信,一个眼神交汇、一次诚挚谈心,都能让这个寒冬暖意融融。

新闻推荐

岐山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 解决困难提升效益

记者张伟通讯员杨渊杨超2018年11月,岐山县萍萍刺绣专业合作社新购置的8台土织布机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生产,而4个月前,该企业...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故乡的冬天2019-01-10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她用真情诠释“孝”字真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