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回乡探亲的岐山籍现役军人杨少博带父亲看病途中,碰到一起车祸,父子俩第一时间冒雨进行施救。事情在朋友圈传开后,赢得无数网友点赞 军人父子雨中救人成网红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4-1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杨少博(右)将受伤乘客扶到路边。

 本报讯4月17日,凤翔人雒晓阳在朋友圈发出了一组车祸现场救人的照片,说:“我朋友的儿子,大雨中偶遇车祸,冒雨救出了13名被困乘客,为中国军人点赞。”一时间,救人事情在朋友圈纷纷转发,网友点赞无数。当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文中提到的这名军人,还原了事情经过。

这名军人名叫杨少博,今年32岁,岐山县青化镇南阳村人,现在北京卫戍区驻京某部服役。近期他回岐山休探亲假。救人的事发生在4月15日。当天下午3时许,杨少博开车带父亲杨乃文从岐山去市中心医院看病。当车行驶到凤翔县境内西府大道中段瓦窑头路口时,他们看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路边的沟里。当时还下着大雨,过往的行人不多,他们二人当即停车,冒着大雨救人。杨乃文下车第一时间先打110报警,这时杨少博已经跳到了沟里,从破碎的车窗钻到车里。他在车内看到,车上都是妇女,而且不同程度受了伤,车内还有一股浓烈的汽油味,他判断可能是油箱漏油了。“赶紧救人!”他连拉带拽,一个一个把乘客从车里往外救。杨乃文腿不好,没法下到沟里。看到儿子一个人很吃力,他在路边拦了两个路人,一起和杨少博救人。他们三人接力,一人把受伤乘客从车里拉出来,另外两人紧接着把乘客扶到路边,大约半个小时,受伤的13名乘客全部获救。“把人救完后,我们的衣服全都湿透了,鞋里面和泥着哩。”杨乃文说。没多久,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全部赶到现场。直到救护车将全部受伤群众拉走,父子俩才放心离开。

记者了解到,杨乃文以前也是一名军人。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杨乃文说:“不管是不是军人,谁遇到这事,没有犹豫的。”4月17日,记者采访杨少博时,他腼腆地说:“没啥。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看到都会帮一把,更何况我还是军人。”

本报记者王玲

新闻推荐

诗经中的那座台

□安杰一这座黄土的高台峭拔耸立起来的时候,正是公元前1057年前后。三千多年过去,在这道并不开阔的陇东小县城河川中心地带...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探亲的岐山籍现役军人杨少博带父亲看病途中,碰到一起车祸,父子俩第一时间冒雨进行施救。事情在朋友圈传开后,赢得无数网友点赞 军人父子雨中救人成网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